時光走廊

           

1998開拓

1998年,中生牧師以及一群帶著熱情的年輕人,從台中思恩堂母堂,到北屯開拓「北屯牧區」。當時的北屯牧區沒有固定的聚會場所,而是在民俗公園對面的民眾服務站,借用場地聚會,並中生牧師家中小組聚會。 每周,他們會搬著主日所需要的器材,到民眾服務站進行主日,他們每週辛苦的擺上,開啟「北屯牧區」第1個里程碑。

所有的辛苦以及熱情,只因馬太福音28:19-20裡說:「所以,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。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

1998年底北屯路

感謝上帝,在北屯牧區成立1年後,我們在對面的阿波蘿大廈找到了聚會場地,雖然場地是在地下室,好像是個不易被找到的地方,但是上帝也祝福我們,成為這地方的影響力。

教會從這個場地開始,注重家庭以及與社區的互動,曾經在僑孝國小舉辦大型運動會、也曾在教會舉辦聖誕節晚會,讓未信主的朋友可以更親近教會,撒下更多福音種子。

2002雅歌家庭

2002年,教會連續4年開辦「雅歌家庭營」,成為思恩堂第1個舉辦家庭營會的牧區,營會中傳達聖經中家庭以及夫妻關係的價值,影響了許多家庭,享受與基督耶穌同在的滿足,彰顯雅歌8:7所傳達的:「愛情,眾水不能息滅,大水也不能淹沒,若有人拿家中的財寶要換愛情,就全被藐視。

2003第一次差派宣教士─印度

我們教會是一個宣教的教會,2002年,教會差派我們第一對夫妻,成為差派至異地的宣教士團隊,過程中雖然不容易,有辛苦、有摩擦,但正因如此,讓教會更堅定宣教的道路和傳福音的異象。正如經上所說,路加福音4:18-19「主的靈在我身上,因為他用膏膏我,叫我傳福音給貧窮人;差遣我報告:被擄的得釋放,瞎眼的得看見,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,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。

2003 SARS

2003年,台灣爆發SARS疫情,疫情嚴重之際,甚至必須停止在室內的群聚活動。

當時我們便到位在大坑的十坊啟能中心,借用場地辦理戶外崇拜,建築內的教會只是個空間,我們相信,只要有兩三個人奉主的名聚集,教會就在那裡,主也在當中與我們同在。因為經上說,「你們不可停止聚會,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,倒要彼此勸勉;既知道那日子臨近,就更當如此。」希伯來書10:35。

2004按牧

2004年,帶領北屯牧區的中生傳道,正式按立成為中生牧師,以往在人前總是開朗的中生牧師,當天在台上才知道按牧後要講信息,而在講信息的當下,卻在台上哭了5分鐘,因為他深切感受到上帝的愛,才能成就這一切,我們都是不配的罪人,是因著神的恩典,才讓我們得以成為他的器皿,耶利米書3:15「我也必將合我心的牧者賜給你們。他們必以知識和智慧牧養你們。

2005第二次差派宣教士─中國

2005年,教會差派兩位宣教士到中國四川宣教,是美福第二對宣教士。 馬可福音6:7「耶穌叫了十二門徒來,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出去,也賜給他們權柄、制伏污鬼。

2007遷入美福

教會成長相當快速,在2007遷入現址的美福教會前,已成長至200多人,當時北屯路的據點已容納不下,勢必需要另外找合適的場地。

太5:13-15 「你們是世上的鹽。鹽若失了味,怎能叫它再鹹呢?以後無用,不過丟在外面,被人殘踏了。你們是世上的光。城造在山上,是不能隱藏的。人點燈,不放在斗底下,是放在燈台上,就照亮一家的人。

在我們尋找場地時,曾拜訪僑孝國小借場地,但學校卻不知道這裡有教會,我們因此做了檢討:「教會是要做光做鹽,怎能周邊社區不知道這裡有教會呢?」 因此,我們做了一個禱告,求神使我們作周圍人的光和鹽,讓我們能夠關懷社區、祝福世界,在我們禱告後一日,我們找到了現在這個地方,也更堅定我們要服務社區心志,我們知道不能只關注自身的發展,更要去為周邊帶來正面、積極的改變。

2008第三次差派宣教士─四川

2008年,四川汶川縣發生8.2級大地震,將近7萬人罹難,死傷慘重。一個家庭在此時受到呼召前往四川,成為美福第三位宣教士,並在當地展開各樣助人事工,在傷痛之處播下神的祝福與盼望,希伯來書11:1「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。」因著信,讓他能在受苦之地見證上帝的愛與信實。

2008開辦日托

同年,美福教會在社區開辦老人日托、婦女讀書會、減重班、韻律班、語言學習等,積極服務社區。

雖然過程並非一帆風順,曾經我們在籃球場辦社區活動,就有人從樓上潑水下來,但即使遭到拒絕與排斥,我們仍不放棄為社區服務、為人付出,今天能在這裡建立教會,因著是上帝的恩典與不放棄的愛。 約翰福音 13:1:「...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,就愛他們到底。

2009社區志工

路加福音10:27「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力、盡意愛主你的神,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。

所以我們也和社區居民一同打掃環境,從中和社區居民建立關係,也成就後來教會在社區辦理父親節活動的事工,藉由各類型以及持續性辦理的社區活動,期許將教會「愛」的核心價值深植於這地,也創造與社區共同的記憶,發揮教會在社區中的影響力。

2010第四次差派宣教士

中國,現在在你們心中是甚麼樣子呢?

2010年,第 7位宣教士被差派至中國,在當地展開各類型事工,從中感受到世界快速變動與人心深處的需要,也體會與主同工的服事是何等美好,因為唯有上帝的愛,能改變地方、翻轉人的生命。哥林多前書13章13節:「如今常存的有信、有望、有愛這三樣,其中最大的是愛。

2012第五次差派宣教士─印度

近年來,世界各地的人們逐漸感受到這個國家經濟崛起的能量,然而,印度當地仍是個種性制度與觀念非常強烈的國家,貧富差距大,也因為翻身機會渺小,底層的人們不僅生活困苦,更對生命沒有盼望。

2012年, 又一個家庭回應神的呼召,決定前往印度宣教,當時,許多日托的爺爺奶奶(包含未信主的)都來送機,展現出超高人氣。

而另一位宣教士也再次被差派至印度,將喜樂與希望的種子栽入當地居民,特別是青少年的心中,重新點燃他們對生命的熱情與盼望。 羅1:16 「我不以福音為恥;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。

2013日光照我家

箴言17:6 說:「子孫為老人的冠冕;父親是兒女的榮耀。」 為推動幸福家庭的核心價值、創造健康活力的社區氛圍,美福教會自2012年開始辦理「日光照我家」社區活動。

2013父親節活動

有別於較常辦理的母親節感恩活動,我們第1年以「爸,養家辛苦了!」作為活動slogan,期待喚醒父親角色在家庭中尊榮的地位。

透過在社區中庭辦理表演活動,以及周邊布置及創意市集,將歡笑與活力帶進社區,也得到社區居民熱烈回應,我們決定讓這個活動每年持續辦理,使它成為連結居民情誼的管道,建立社區的節慶活動品牌,將上帝的祝福充滿在這社區當中。

2015MTNS開辦

2015年,美福教會開辦MTNS落實門徒訓練,第1年就有41位報名,38位錄取。

以弗所書4:1-3「既然蒙召,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。凡是謙虛、溫柔、忍耐、用愛心互相寬容,用和平彼此聯絡,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

學校不只是聖經的教導,我們更重視門訓和實作課程,透過教會的服事,著眼於學習在教會委身。

透過一對一的陪伴,彼此建造生命,建立屬靈的親職關係,帶領出更多忠心跟隨主的門徒,並成為家庭、學校、職場、社區及周遭人的光和鹽。

2016喬伊森林

2016年,我們初次嘗試舉辦2天1夜的大型露營活動,並在顏式牧場舉辦一場浪漫婚禮,雖然當中遇到豪大雨,卻未澆熄弟兄姊妹們的熱情,盡心完成活動每一個環節,讓露營活動在許多未信主親友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也因大家正面積極的回饋,讓我們第2年擴大辦理,在苗栗不遠山莊。

以「復古趴」為號召,邀請家人朋友一同打扮得俗擱有力,在大帳篷下吃辦桌,還把野外舞台車開進營區,安排一連串懷舊主題演出,將氣氛炒到最高點,也拉近家人朋友們之間的距離,在秋天的夜裡共同寫下充滿歡笑與感動的美好回憶。

現在,喬伊森林已成為美福教會每年都會舉辦的品牌活動,今年讓我們一起參加吧! 詩篇43:4「我就走到神的祭壇、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.神阿、我的神、我要彈琴稱讚你。

2016愛在給予禮

從2011年開始,聖誕節打破邀請人來教會參加活動的傳統,美福教會更是起身行動進入社區,募集社區禮物,可以指名傳送,更可以不記名發送,並徵召送禮小天使,在平安夜送禮,幸福到家裡。 社區從剛開始的陌生到現在的熱絡,"愛在給予禮"的文化已經逐漸成形,去年我們送禮的住戶,今年也帶人來教會,甚至受洗和我們成為一家人了!

這次的宅急送活動,更是結合國際議題,讓收禮的住戶,不只是收到祝福,更可以傳遞祝福,甚至到達世界的另一端。 彷彿看到以賽亞書52章7節的情境: 「那爬山越嶺而來的使者,他的腳蹤多麼佳美!他奔跑來報好消息─是和平的好消息;是得勝的好消息。他對錫安說:你的上帝掌權了!

2017購堂建堂

2017年,因為上帝的恩典,參加MTNS人次來到208人,教會多數人在一對一的門訓時,神給我們機會,我們決定將這個地方買下來,並重新裝修會堂,透過硬體更新讓教會功能更符合時代需求,也希冀美福教會能夠成為差傳中心,到目前為止,美福教會共差派10次宣教士,包含15個大人及6個小孩。

不只是吸引更多人來教會,更渴望看見來到這裡的人更能在此被建立、被塑造、被成全,讓教會能積極回應大使命,每一個人走入命定,帶下天國的祝福,發揮對世界的影響力,如同以弗所書3章20至21節所說:「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,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。但願他在教會中,並在基督耶穌裡,得著榮耀,直到世世代代,永永遠遠。

2018獻堂感恩禮拜


2018美福七精神